TS.

【佑灰】傲慢与偏爱

  *校园甜文 双学霸佑灰 一句话豪雨 he 5k字一次性发完  高中时期互相暗恋 大学开始谈恋爱

       

        “我喜欢文俊辉”

         听到劲爆新闻的权顺荣,十点十分直接瞪成了九点十五。嘴巴张的能塞下鸡蛋。脑子里闪过很多画面,一时间有千言万语想说,是一口老血哽在喉咙里吐都吐不出来,cpu烧了的权顺荣直接当场宣布宕机。全圆佑却很不理解好友的反应。


        “有必要吗,这么吃惊干嘛。”


        权顺荣摆摆手,眼神却好像根本没聚焦,突然又站起身嚎叫了一声,引的别桌喝酒的人捂着嘴偷笑。

        小老虎有什么错呢,夹在两位好友中艰难度过了高中三年,结果到头来他才是小丑。


       “家虎们,谁懂啊ε(┬┬﹏┬┬)3这两人不能处了。”


权顺荣嫌弃地想着“除非全圆佑把知勋介绍给我,啧,这把亏麻了。”


        高中三年,整整三年,一个是从小玩到大的玩伴,一个是舞社最要好的朋友。手心手背都是肉,每次三个人同处一个空间,就觉得整个空气的氛围都变了味道,这对内向的虎子来说是种酷刑。但是现在得知真相的权顺荣决定帮一把,想着到时候结婚必定得坐主桌!

        从前网络上总有伤痛文字流传,在文俊辉的中二病伤感时期,曾摘抄过这样一句话“你站在我身侧,却像隔着条银河。”后来每每回想都觉得酸的牙都要掉了,羞恼地让小猫迅速炸毛,可心里却总有块地方隐隐作痛,胸腔连结着鼻尖,轻轻皱一皱鼻头,眼睛立刻就变得酸涩。

        高中开学第一天,文俊辉一见钟情了台上演讲的新生代表全圆佑,很难讲述当时的感觉,文俊辉一直不是很想承认那次堪称夸张的心动,本来他还在想:新生代表为什么不是我!我辣么帅!成绩辣么好!我又聪明 又有责任感 凭什么不是我呜呜呜╥﹏╥然后火速真香打脸,文俊辉盯着全圆佑貌似要人看穿一样。等下台后全圆佑回到班级队伍,两只长条猫猫作为班级里多出的奇数,在最后一排相遇。


“同学你好,我叫全圆佑。”  

“…..文俊辉。”


“他的脸红不是因为亚热带季风气候,而是因为那天太阳不忠,出卖了一九九四年夏末的心动。”文俊辉也像这句话一样,但他嘴硬地说脸红是被晒的,敏感肌经不起一点狠毒太阳的照耀,别管。

       文俊辉难过的时候,会买好多东西,吃好多零食,睡好多觉。全圆佑身上什么味道,嘴角的弧度,瞳孔的深浅,他望过来的眼神,文俊辉全部记得。文俊辉烦死了,他很怕这种感觉,这种失控的感觉,让他马上要抓狂了。

        于是他始终和全圆佑保持一种安全的距离,两人间的磁场总是有些微妙,对谁都和气温柔的俊尼,总是刻意回避和全圆佑有关的一切,让圆佑懵懂柔软的内心像蜗牛的触角。


         “我以为他很讨厌我的”


两人的共友权顺荣问起的时候,全圆佑的语气甚至带着点委屈。

        其实圆佑经常梦见俊尼,但这对他来说更像是一种折磨,空冥的猜想可以负载任意的梦景,而实在的答案便会限定出真确的痛苦。梦里他们经常是很要好的朋友,然后发展成为很甜蜜的恋人,俊尼会亲昵地叫他圆圆,会讨巧地亲亲圆佑的侧脸,经常亲手为他制作早餐,身边的人总是不停起哄。梦里俊尼像只猫似的塌腰,秋波流转的眼眸直直望进全圆佑的骨头,脊椎连着大脑神经变得麻痹,埋头在腿间的物件,像小猫逗弄心爱的玩具,梦里面圆佑总是和俊尼靠的很近,在梦里俊尼会邀请他进入他的身体,严丝合缝地挨在一起,有那么相爱,有那么幸福,像一辈子难舍难分的亲密爱人。后期他甚至在梦中都清醒的知道这是梦,是假的,虚幻的一场梦,却还是眷恋的放任自己,因为梦里有一个很爱很爱他的俊尼。那些旖旎的梦,让全圆佑痛苦不堪,甚至开始自暴自弃,每每被闹钟吵醒的时候他都不愿意睁开眼睛面对现实,想要再多停留在梦里一会。

        看似对什么都不感兴趣的高岭之花,最大的兴趣就是文俊辉,眼神总是在不自觉追逐那个跳脱的身影,从不放过他每一个眼神言语细节,细腻的少年感受到对方的距离感,再也不敢向前走一步,承受不住一点冷漠的目光。是啊,谁会不喜欢文俊辉呢,全圆佑这小子也逃不过的。但文俊辉和全圆佑都是很骄傲的人,骄傲让他们无法在爱面前低下头,于是两个人就这样梗着三年,别扭了三年。两个人像比赛一样,谁先露出马脚谁就输。

       冬天文俊辉和权顺荣在雪地里撒欢,一个助跑再滑行,然后吧唧摔了一跤,脸朝地的画面过于滑稽,虎子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文俊辉想把脸埋在雪里一辈子当鸵鸟,因为他听见全圆佑也笑了……大只猫猫蜷缩起来,拿着厚厚的猫猫手套挡脸。全圆佑瞥到了,刚刚没忍住噗的笑出来,不太妙,这会儿快步离开了打雪仗战场,回到教室坐下,脑海里小小一团的兔咪却挥之不去,“可爱的要疯了。”全圆佑表情管理大失败,心脏砰砰跳,耳朵红的滴血。

        小时候文俊辉学习骑自行车,志气满满地一脚蹬下车蹬,另一只腿会被尖锐的不规则突起击中,剐蹭一道伤口。但他从不在意,只会更用力地骑,为了骑得更快,更好。年幼的文俊辉已然是个忍痛的高手,长大的文俊辉甚至要进化成了新人类,暗恋多年的酸涩能忍下,皮肉的伤口也是能一声不吭的,于是硬生生做了很多年哑巴,估计是这样,你把文俊辉打死,他也不会吐露一点信息的,这放在革命时期是多么多么好的同志啊,是要记录在教材流芳百世的。全圆佑像颗苦黄连似的盘踞在文俊辉心头,愣是说不出来那句苦兮兮的“我喜欢你”。

        毕业晚会上大家哭哭笑笑地,全圆佑找到人群中的文俊辉,今晚喝了点酒,借着醉意全圆佑勇敢的冲了,呃,但没完全冲。只是小心翼翼地问俊尼,


        “俊呐,我们能抱一下吗。”


       文俊辉愣了一小下,脸上挂起了标志性笑容,“可以啊!来来来。”边说边一副哥俩好的姿态伸手把全圆佑往怀里揽。全圆佑却先一步环上他的肩,抱的很用力。抱的文俊辉心跳都不稳,怕被感受到端倪,文俊辉不轻不重地推推他的肩膀示意全圆佑松手,全圆佑从善如流地放开,看着文俊辉的眼睛笑了,自己的眼睛却莫名微微湿润。

        “俊呐,毕业快乐。”

         “嗯,你也是,毕业快乐啊。”

从那天起文俊辉时常陷入沉思,睁眼闭眼都是全圆佑那天望着他的眼神,他在思考一种可能性,有没有可能,有没有一种可能全圆佑喜欢他…..

        高考分数出来了。

        红色光荣榜上连着的两个名字,就像喜帖一样。


        文俊辉开心了很久很久,叨扰的权顺荣耳朵都要起茧子了,啊!Q和W之间的五个字母都没有人姓,这是天意!!!


        或许青春的痛无解,只有全圆佑是他心上唯一的创可贴。后来全圆佑真的考上了很好的大学,文俊辉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两个人都可以跨入最高学府的大门了,俊尼却开始犹豫要不要和他去一个大学,怕这样周而复始的暗恋日子,无穷无尽地进行着,又怕再也见不到了,从此和他分别。主动说再见是这样残忍的事情,文俊辉始终还是做不到,所以两人又要在大学校园见面了,在又一个新的起点相遇。

        春风会抚去冬日的尘土,夏雨会点缀泛起的涟漪。再次相见的这天,会是什么样的天气呢?其实是这样平凡的一天,风吹过他们衣角的时候,两人表面上礼貌又疏离地打了招呼,不远不近的,分寸极好的,但心里翻涌起海浪。

        声音在光线里戛然,胆小的人会躲起来闭着眼,但俊尼不会,他温和有力量,坚定又柔软。活泼淘气的外表下心跳很快,玩笑话间隐藏着真挚的内心,俊尼是如此温柔的人,能够包裹住一切风雨,给全圆佑带来很多很多快乐和力量。为此暑假里顺荣讲述俊尼辛酸暗恋史的时候,全圆佑真的完全不能理解,他从来都觉得文俊辉才是他心头的月亮,真是两个青春里的胆小鬼,全圆佑下定决心为爱彻底勇敢一次。

       军训结束后全圆佑约文俊辉去汉江走走,文俊辉说好,傍晚粉蓝色天空很美,一起坐在车里,司机师傅播放着SAM KIM的《那个仲夏夜》

너를 처음 만났던 날

初遇你的那一天

밝게 웃던 네게 말 걸었던 날

你笑得如此美 我先向你开了口

너와나 우리가 된 한여름의 밤

但你和我成为我们的那个仲夏夜

어느 밤 넌 순순히 내 손을 잡아주었지

某个夜晚 你乖乖地握着我的手

기억해 지금 여기

我到现在都还记得

사랑에 빠진 우리

我们陷入了爱河

언젠가 먼 훗날에

在很久很久以后

한여름 밤이 생각날 때

想起耶个仲夏夜时

우리 함께 웃어요

我们一起微笑吧

全圆佑假装不经意把头靠在文俊辉肩上,小拇指勾啊勾地轻轻碰着俊尼的手。文俊辉头脑风暴ing….“这是什么,这是在干什么,要跟我谈恋爱么,还是白嫖爸爸我的小手牵,这什么情况。”心理斗争的功夫两人的手已经十指紧扣了。文俊尼暗爽,嘴角想笑又忍着,其实他们是那样默契,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懂彼此的心。

        下车后他们沿着汉江走了很久,偶尔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各有各的心事,但手一直没松开,紧紧牵着。最后两个人已经绕着汉江走了两个半小时了,文俊尼逐渐烦躁,甩开全圆佑的手心里想着:“表不表白!到底表不表白!不表白别想牵!”全圆佑沉浸在自己世界思索应该怎么表白好,抬眼看到文俊辉升腾的怒气惊了一下,赶紧结结巴巴地说

“俊呐,我..我喜欢你,喜欢很久了,你愿意…咳…愿意和我交往吗?”

全圆佑紧张的手脚冰凉,真挚的要死,看起来实在太迫切了,文俊辉被他这副样子逗得噗一声笑出来。全圆佑慌张地挠头,焦急的等待答案。忽然觉得手上有个温暖的触感,原来是俊尼的手,脑子有一瞬间的空白。

        俊说:“好的男朋友,从今天开始是第一天哦,我饿啦,无敌想吃麻辣烫!”

平时全圆佑看起来反射弧长,这时候倒是机灵,握紧俊的手八百米冲刺带他去了最爱的麻辣烫店。两个人高中三年的较量,以全圆佑先告白结束,文俊辉觉得自己WIN!!!全圆佑才不在乎,反正哥有老婆。

        恋爱后两人无话不谈,每天都是黏黏糊糊的小情侣,全圆佑终于过上了他梦想的生活,每天都有俊尼老婆的爱心早餐吃。文俊辉把高中时期的暗恋故事当情侣之间的情趣讲给全圆佑听,全圆佑第一次反驳他:“你总是不理我,也不愿意看我,偶尔偷看我被我抓现形的时候,我总怀疑自己看到的像幻觉。”文俊辉被说的喉头一哽,他心想:“你懂个屁!哼!…你懂什么…”文俊辉小嘴高高撅起能挂个拖油瓶在上面。眼神里却又闪过些许不自然的影子。我该怎么说呢,说站在你的面前,喜欢变得具象化开始连天扯地,在你的面前我好像只能做手下败将,骄傲的我别扭地想要逃离,于是亲手制造一个自我保护机制,任务目标是一定守护好文俊辉的这颗真心!在敌人透露一点喜欢我的信息之前,为了避免宿主身心受到伤害,我是绝不会泄露任何机密的!

        晚上文俊辉跟全圆佑一起分食一个橘子,两人说说笑笑地聊着天,文俊辉突然玩心大起拿着橘子背过身去,一瓣一瓣地一股脑往自己嘴里塞,说:“就不给你吃~”摇头晃脑地,全圆佑宠溺地笑着,朦朦胧胧间文俊辉觉得脊背上挨了个滚烫的胸膛,原来是全圆佑伸手抱了过来,把小猫圈在自己的一方天地,扭过他的头,全圆佑蹭蹭他的鼻尖,手指亲昵的抚过他的下巴,在小猫塞满橘子的嘴唇上轻啄着,


“给我也吃一口好不好,嗯?”


声音低沉又动听。文俊辉精神都要出走了,赶紧把嘴里的橘子咽下去后,使劲将橘子往身后人里塞,匆忙想站起身。全圆佑却扣着他的腰把他禁锢在怀里,头埋在他颈间,那里有着跳动的脉搏。耳边传来嗡嗡的声音,他轻声问着俊尼:“今天可以吗。”文俊辉缓缓点点头,微乎其微地嗯了一声,全圆佑亲亲男友红透的耳朵,文俊辉整个人都瑟缩起来。事后文俊辉质疑全圆佑技术完全不像第一次,亲那么涩,做的时候那么会,文俊辉堪堪丢了好几次,又爽又觉得丢脸。全圆佑安抚地亲亲小男友,从眼睛到嘴巴,轻柔却眷恋。全圆佑在想要是告诉俊尼自己高中三年经常做和他的春///梦,他会不会觉得自己是个变态…..总之美梦成真的感觉像羽毛飞在他的心上一下一下地挠,没人懂他现在的幸福感有多爆棚,哼,哥有老婆。

        这边全圆佑开荤后有点一发不可收拾,文俊尼苦不堪言。想要像养宠物一样,白天消耗掉他全部精力,晚上就别再作妖了。但事实证明全圆佑对那事仿佛身体里另藏了个自己,永远有用不完的力气,掐着文俊辉的腰一下又一下地撞击,文俊辉平时伶牙俐齿,这会儿永远说不出什么有建树的东西,最后苦着脸认命了。有时候被做狠了就报复性咬他一口,在背上挠一道,或者故意在显眼的脖子上留下痕迹,总之文俊辉就是幼稚,全圆佑从不计较。

        话说俊尼经常拍一种云,觉得很漂亮,像棉花糖一样,后来才知道叫积雨云,全圆佑告诉他的。文俊辉喜欢它带来泛雨乘风的茂盛,喜欢它带来斑斓树叶的声响。全圆佑喜欢文俊辉和他分享每一朵奇形怪状的云,喜欢听他说话时的语调,像夏天的飞鸟,像流淌的小溪,温柔又活泼的俊尼总给人岁月静好的幸福感。俊尼总说学生时期永远看着的是全圆佑的背影,像一阵风,追随着他的脚后跟不断前进。其实全圆佑更想成为他心里的一朵云,当个静默的倾听者,能够永远陪伴在俊尼身边就好。

        那时候流行一个热梗:你女朋友很美,那她会说中文吗?狠狠戳中了全圆佑的笑点,笑得前仰后合的,等笑累了,在文俊辉嗔怪的眼神中回答道:“会诶。”火锅的热气蒸腾起来,把人熏的眼眶湿漉漉的,文俊辉呼噜着被辣肿的嘴巴,突然一眼望到了全圆佑的眼底,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已经放下了手机,专注看着他的小男友,眼神里的温柔让文俊辉险些溺死,赶紧赶紧复习凫水的要领,可别当了旱鸭子在全圆佑制造的眼神爱河里丢了小命,不自然地挪开视线,心脏却怦怦跳个不停,人声鼎沸里的嘈杂环境下,文俊辉一时间竟只听得到自己的心跳声,一路绵延到海岸线,醉意像翻滚潮汐,昭示着骨骼。

“老天爷,别给自己跳死了我说大哥。”

        他举起双手向命运投降,原来我注定要爱上全圆佑,反反复复,无法翻篇。还有七十亿年,太阳就会膨胀爆炸,然后熄灭死亡,还有七十亿年,地球就会灰飞烟灭。文俊辉还可以喜欢全圆佑七十亿年,全圆佑也是。


(从我最喜欢的漫画《傲慢与偏爱》中获取的灵感!有很多我以前喜欢的摘抄的句子啊啊啊!希望爸妈永远幸福ww )

评论(22)

热度(2549)

  1. 共1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