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

赶紧和好

影帝圆✖️社畜俊

破镜重圆➕久别重逢 


        通宵加班加到头昏眼花的文俊辉到公司楼下买咖啡,本来还在疑惑怎么今天这么多人聚在公司大门口,突然人群开始骚动,文俊辉刚喝了一口的咖啡被旁边冲撞而过的人碰洒,咖啡掉在地上溅起污渍洒了一身。


        文俊辉瘪瘪嘴心想,啊完蛋,等下还要开会啊啊啊,而且好浪费。


       任劳任怨蹲下来掏出纸巾清理地面。拿着满手的脏纸巾站起身,长久蹲下的眩晕感让他一下子没缓过神,恍惚中突然觉得看到了很熟悉的身影,瞳孔一下子收缩又放大。


        全圆佑。


        世界可真小啊,心脏跳动应急绞痛,其实曾经他们有那么多美好回忆,他想起他难道不该觉得感谢相遇吗,可能是分手闹的不太愉快吧,让他总觉得隐约歉疚。全圆佑一定会把他当陌生人的吧,以前说起两人如果分手的假设,那人都会紧紧抿着嘴唇威胁说你要是敢跟我提分手,我一辈子都不会再理你!

  

        好像有心灵感应似的,两个人目光突然便对视了,全圆佑瞥来的目光一秒钟便收回,好像看一个生命中的陌生人,擦肩而过后这辈子都不会再有交集。文俊辉傻呆呆站在那里,被全圆佑冷淡的眼神刺痛,像是水天连雾,两人之间竟好似隔着一个天地的距离。

  

        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后文俊辉去洗手间处理被弄脏的裤子和被几滴蹦太高的咖啡溅到的衬衫。等下还有个很重要的会议,组长千叮咛万嘱咐大家拿出百分之二百的认真来对待,他可不敢顶着一身咖啡渍去。抽出衬衫的下摆把污渍放在水龙头底下想沾点水和洗手液搓一搓,等下再拿吹风机弄干就是了。结果水龙头一开水流过大一下子湿了一半。

  

        全圆佑一进洗手间就看到这幅场景:文俊辉揪着衬衫一角搓洗,拉力作用下紧绷的后背线条一览无余,向上拽起的衬衫露出一小截白嫩的肚皮和薄腹肌,望来的眼神无辜又幽怨,反应过来是谁后瞳孔紧缩,一时间整个洗手台只有水哗哗流的声音。垂下的衣衫浸湿后紧贴着皮肤,甚至若隐若现的红点,胸口的三颗小痣全圆佑瞧的清楚,喉结微动,也是看呆了。

  

        在这个怪诞的场景下,两个人都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但是文俊辉是什么人,文俊辉无厘头的搞笑细胞总在不合时宜的时候作祟,想起最近看到的热梗,文俊辉内心戏:“靠北,老公不在家,一个人火热难耐,洗手间湿身诱惑going前男友!直接大do特do一下。”

  

        顿了一下全圆佑便从善如流的走近他,递过去一个纸袋,文俊辉瞄了眼,里面有新的衬衫领带和西裤。奇怪的望了他一眼,很多话哽在喉间不知道该干嘛,只是下意识拒绝,说不用了,马上洗干净了。

  

        全圆佑没说话,抽了两张纸巾就蹲下身子给他擦西裤上的水渍,文俊辉吓到大步后退,整个人贴着墙壁眼神警戒。在这个本该剑拔弩张也好,平静释怀也好,像前几分钟当陌生人平淡礼貌也好的前任相遇的场景也好,明明几分钟前还横眉冷对千夫指地冷冷剐了他一眼的全圆佑噗一声笑出来了,只是觉得很搞笑,炸毛的样子还是那么像小猫。文俊辉用诡异的眼神看他,可能觉得他脑子坏掉了。

  

        轻笑了一声全圆佑说:“等下不是还有重要的会议吗,我可听见你们组长已经在到处找你了。”顾不上别扭了文俊辉大骇,一把抓过纸袋进了隔间顺便说了句谢谢。

  

        等换好走出来的时候全圆佑已经不见了。匆忙赶去会议坐下后,抬头才看见原来会议中心的大人物是全圆佑。

  

        短短十几分钟经历太多,整个会议文俊辉都心不在焉的,思绪不知道飘哪里去了。他先是想这个人,想到这个人后连天扯地的冲出来许多回忆,想到多年以前某一顿火锅一碗刨冰。一知半解的数学题总有人耐心解答。青春期的躁动与怦然心动在很多个瞬间迸发,两个人自然而然地走在了一起。然后一起考上心仪的大学,被双方家长熟知也接纳。

  

        第一次的时候挤在一张小床,青涩又笨拙的跟献祭似的,全圆佑当然是极好极温柔的恋人,床上的时候却总爱发狠的弄,文俊辉把他照顾的无微不至,外出实习的时候会备好好几天的饭放冰箱,全圆佑热一热就能吃了。文俊辉做完饭的碗和随手脱下的衣服又都是全圆佑洗的,第一次帮他洗内//裤的时候文俊辉害羞的说不出话来,后面也都习惯了,就这样甜蜜的,温馨的,仿佛能过一辈子的一起生活好多好多年,好像全世界都觉得他们两个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他们永远都会在一起。

  

        直到全圆佑突然拿了影帝,演戏是他的爱好,只是出演了朋友李知勋导演的毕业作品,没想到一下子爆火了,拿奖拿到手软,全圆佑一炮而红变成炙手可热的公众人物。越来越忙的工作和越来越多的应酬,他尽力维护和文俊辉的像从前一般的平衡点,却真的很难,媒体会夸大扭曲很多事实,网络上热传他的许多cp,尽管全圆佑早已坦白自己有男朋友,这样的安全感仿佛杯水车薪。不记得是第几个在沙发上等到天明的夜晚,两人交谈中隐含的无奈与痛苦。

        再到后来分手那天,风平浪静的表面下内心早已风起云涌的那些日子。

  

“你答应过和我回昌原看樱花的,文俊辉,你说话不算话…我讨厌首尔繁华的街道永远车水马龙华灯初上,我曾经是向往万众瞩目的焦点瞬间,可这些如果没有你在身边…..到底有什么意义。”全圆佑眨了眨眼睛,努力克制泛酸的鼻子,却还是有滴泪在失守的防线攻破滑下脸颊。

  

                        你骗我的啊。

  

        文俊辉从没见过全圆佑哭,他仿佛永远冷静自持,成熟稳重又踏实,现在眼前这个浑身颤抖的全圆佑,这个仿佛要碎掉的全圆佑,让他太过心痛。

  

        全圆佑理解的,你想去追逐更高更远的天空,这当然是无可指摘的,可为什么,一定要放开我呢。

  

        文俊辉下班后去超市买了很多食材,因为离家比较近就散步回去了,他没注意到身后不远处有辆车不远不近的跟着,车里的全圆佑表情紧绷,看起来懒散又冷冽,目光紧紧盯着昏黄路灯下行走的文俊辉,全圆佑自暴自弃的想着自己这辈子非得栽到文俊辉身上了,文俊辉不可能不知道这是他的公司,他故意在这家公司工作,是想和我和好吗。也不知道自己莫名其妙的跟过来干什么,他稍微一示好我就低头,太没种了真是。

  

        可能是想确认一下他这么多年身边有没有新的人,可能想看一下没有了他文俊辉的生活还是那么快乐吗,像文俊辉那么没心没肺的人,没有了他,会过的更好吗。

  

        如果他更幸福的话,也许全圆佑是开心的,全圆佑告诉自己如果他现在更幸福,他就彻底放下了,他也该释怀了,这证明曾经彼此的分离是正确的决定。文俊辉幸福的话,就好。他也不想文俊辉一辈子被困在自己的牢笼,他给他自由,只祈祷他永远别想再回头。

  

        看着他独自逛超市,挑选想要的食材,独自拎着一大包东西走回家,和别人交谈时嘴角永远挂着微笑,周身的气质却和从前大不相同,他好像有点悲伤,全圆佑不敢细想悲伤的源头,怕是自己自作多情,心里又一阵难过,总觉得他身边该有个自己。谁也不知道早上看见他的那一瞬间自己一颗心脏狂跳多么难以平静,呆愣的瞬间脑海中走过太多回马灯。文俊辉一个眼神望过来,全圆佑就想缴械投降。

  

        全圆佑这几天心情其实很好,好在文俊辉在他的经纪公司上班,是不是故意的不知道,起码没有躲着他和他当一辈子陌生人。所以才不自觉靠近了,所以不小心笑了。但现在看到他身边的追求者和他举止亲密,两人相谈甚欢,全圆佑心情瞬间跌倒谷底,周围气氛冷到了极点。就像现在两个人心照不宣的不提起从前,默契十足的礼貌疏离,两个人都想假装没什么,狠心抹除这五年的分离记忆,好像从没发生过一样,但心里隐隐的痛总摆在那。全圆佑比从前更加没有安全感,更容易患得患失起来。他比谁都清楚自己内心的煎熬痛苦,他承认,他就是没了文俊辉不能活。


        工作交接休息期间文俊辉和同事们说笑,不知道讲了什么搞笑的东西,大家一声爆笑,笑的根本停不下来。

  

        文俊辉就是这样讨巧的人,谁都喜欢他爱他,知世故而不世故,有天赋又认真的孩子谁不喜欢呢,拥有一种得天独厚的人际交往相处之道,很快笼络住所有的人心朝向自己。

  

        文俊辉多像只猫妖,勾得全圆佑一颗心脏像有羽毛轻轻地挠。长得本来就像布偶猫,笑起来却是张扬有感染力,全圆佑怔怔地看着文俊辉笑的那么开心,嬉笑打闹间时不时锤身边同事一记不轻不重的猫猫拳,心里平生一股嫉妒,无名火无处发,晚上只能借酒消愁,金珉奎给文俊辉打电话让他快来接全圆佑,匆匆赶到酒吧推开包间房门,金珉奎便离开了。

  

        全圆佑沉默着低头,许多话梗在喉咙吐也吐不出,全圆佑在衡量坦白的利弊,倘若他们就假装从来没有分开的那五年,就维持现在的现状,他们会这样不远不近一辈子吗。好像不行,尽管两人不说不提,但那五年的分离永远摆在那里,永远是全圆佑心中的一道刺,他不说,他们就永远没有和好的可能性。

  

        摸不着头脑全圆佑为什么突然不开心的原因,文俊辉显得很局促不安,只是温柔的拍拍他说送他回家吧。他怕全圆佑责备当年的离开,也怕自己会难以弥补这个巨大的伤口。越是不碰它,越隐痛着折磨。

  

        再开口时全圆佑低沉的嗓音已然沙哑:


         “这些年你过得好吗。”


         文俊辉显然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但是,你过得好吗,我很不好,你离开后我分不清现实和梦境,总觉得我们还在一起,空荡荡的家时刻提醒我你已经走了,我想抓住些什么的,却什么也没抓住,我不是哭了嘛,哭了来着的,但终究还是没说出口挽留你的话。你留在书房的那些书,落在阳台还没收的衣服,家里你买回来的百合花,没人换水根部已经开始发烂发臭了。

        我的整个生活颠三倒四,颓靡又怠惰,空洞乏味又枯燥,我开始想,离开你的我,是不是本身就是这样无聊又无趣的人。

        没什么食欲,反正也吃不到你做的饭了,也不想睡觉,梦里还和你在一起的,每次醒来的落差感总让我觉得又死了一次,不想再被凌迟。只能一直喝酒,喝的脑袋像团浆糊什么也不想最好。然后胃出血被送进了医院,我妈来看我打了我一巴掌,痛心疾首的样子,却泪流满面。我很抱歉啊,对不起妈妈也对不起你,你要是知道我这个样子也会很心疼的吧。那你能回来抱抱我吗,我真的真的…..好想你啊。


        醉意朦胧的全圆佑把文俊辉紧紧揽入怀里问他,跌坐在沙发上朝后倒去,嘴唇贴着文俊辉脆弱的脖颈,感受着那里脉搏跳动,一个活生生的文俊辉,还在身边,真好,应该不是梦吧,无所谓了,全圆佑想他已经快要疯了。

  

        全圆佑在内心呐喊求文俊辉救救他,手上的劲越来越大,文俊辉一不小心就已经跨坐在了全圆佑身上,慌张又羞恼,一下子又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就只是静静地呆着。眼前这个脆弱的全圆佑让人心里很酸涩。发觉全圆佑离开他后竟然这么的痛苦难过,他以为全圆佑不久便会痊愈的,错愕又愧疚的情绪席卷而来将他淹没。

  

        文俊辉抱住全圆佑眼泪不停的流,嘴里不断说着对不起,“对不起圆佑,对不起原谅我吧,都是我的错,我真的很想你。”全圆佑呼吸急促,多年的执念突然变得释怀,他明白俊尼的离开有自己的考量,他只是一直难以接受失去他的现状,被抛弃后会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不够好,是他不够细心没能发觉俊尼的难过。听到俊尼也很舍不得他,他真的很开心。


“俊尼哭起来好漂亮”

“还是长这么大第二次看你哭”


“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嘛”

“你晚上穿护士服跟我做我就原谅你”

  

文俊辉大喊:“西八色狼!”


“最喜欢俊尼了”

“那你能叫我老公吗俊尼”


        放纵了一晚上文俊辉睡的很不踏实,做梦梦到自己是人鱼王子,对不小心掉到海里的人类国王全圆佑一见钟情,把他救上岸后正羞涩地想要对他人工呼吸,全圆佑猛的睁眼说:“抱歉,我不吃海鲜。”

  

        文俊辉惊醒,发现自己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文俊尼提溜着一双大眼睛悠悠的转着,朝全圆佑怀里面拱了拱,逮着胸口就咬,“我让你不吃海鲜!”全圆佑吃痛,迷茫地看着怀里毛茸茸的一颗脑袋,文俊辉闷闷的尖叫猫控诉:“全圆佑这个年纪你怎么睡的着的!你看看你把我折腾成什么样子了呜呜!去给我买早饭呗,我饿了。”全圆佑亲亲老婆腻歪了一会就起床了。

  

        文俊辉却又睡了过去,再醒的时候已经晌午,抬手遮挡了一下,感受到了一个坚硬的触感,迷蒙的视线里一颗钻石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呆愣愣的看着,听到身后有动静文俊辉望去,全圆佑倚着门温柔看着眼前的爱人,眼睛里要溢出蜜了,文俊辉感动地红了眼眶,朝全圆佑张开双臂,全圆佑放下交叉的手臂,向他走去,扑进爱人的怀抱里。


       睡眼惺忪的时针

       懒得在表盘上旋动

       一日长于百年,

       拥抱无止无终。


       帕斯捷尔纳克|唯一的日子

       

       END.

评论(10)

热度(22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